]

Thursday, August 03, 2006

我發誓!我絕對不需要FAQ與搜尋功能!

一路收看本部落格的網誌的讀者,最近一定眼尖的發現到,blog.xuite 缺失那麼多,為什麼筆者唯獨抓著搜尋功能超爛狠打不放?


其實,這是有原因的。各位有興趣的話不看看 xuite 官方小組 blog 中的Blog愛發問(12)系列(這是 Xuite 每月的 Q&A 的位置);撇開 Xuite 超常爆炸這一點不說,當使用者的 blog 發生問題時,第一個想到的便是向官方求助,於是就一定會上 X月使用問題的發表處留下回應。


但是請各位如果有空的話仔細翻閱這一系列,用瀏覽器的"搜尋功能"搜尋「Blog 幕僚長」字樣,您會發現,Blog 的管理者幾乎每天只上來回覆一次問題;甚而者三四天才會上來一次。若是您發表問題時恰恰剛好在他之後。抱歉,您的問題要等到下一次他上來時的時候才能解決。若您發表的是敏感問題(比如說搜尋引擎為什麼爛掉那麼久,你們是不是騙我;或是我想從 Xuite 搬家出去,要怎麼做)。那更慘,管理者鳥都不會鳥你,直接視而不見


挖靠,管理者的態度這麼官僚!? ㄟ,Blog 等於我的日記,我每天都要寫,不寫會死怎麼辦。那我們不要靠管理者,靠自己解決總可以吧,我們自己來找答案吧!.....要是你有這種天真的想法,想自己解決問題,那就錯了.....

-----

1. 首先,擺在你眼前的是 11 個月的 Q&A ,每個月大概有超過 250 則以上的問題....光看完你眼睛就花了。(相當於你要從字典裡找一個單字,然後字典根本不照順序排而且沒有索引一樣慘

2. 接下來是不知道會擺在哪裡的 Blog 教學,有些擺在日誌台長那邊,有些擺在狗貓那邊....有些在其他使用者的 blog .....靠,要找到民國幾年

3. 靠,那我用搜尋的!!搜尋總能解決問題吧!! ...........在個人網誌搜尋欄位輸入搜尋字串試看看,蹦出來的是 "本功能暫時關閉,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噗。那我用全域搜尋的試看看!說不定可以在誰的網誌找到答案呢! 噹!..........牛頭不對馬嘴的搜尋結果 ....orz

-----

......繞了一大圈,你在 Xuite唯一能做的剩下:燒香祈求 Blog 幕僚長明天一早就能回覆你(千萬別視而不見);又或者最好這是小問題,不然幕僚長另外又發一篇在其他地方"大鑊了,要修很久,什麼時候修好不知道,請使用者不要吵,現在也不要寫日記"的公告,叫你只能等等等....


也許幾次以後,你剩下的選擇就是搬到沒有這些困擾的 BSP了? ...:)


--
PS. 不止 Blog.xuite 的處理態度是這樣。Xuite 全站(Photo, Webhd )的處理方式都是這樣,而且還有擴大的趨勢 ...連Hinet 其他服務(例如拍賣)最近也這樣搞了 orz 。....難道說,ㄋㄘ是會傳染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