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August 07, 2006

「不需接受」或「無條件接受」使用者條款?

筆者在撰寫 Xuite 用戶沒有備份的權益 一文,而進行蒐集資料時。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我根本沒看過日誌使用條款啊?每個免費 services 在開啟使用功能之前,不是都會跳出個框,裡面寫了一堆密密麻麻的字,看的眼花撩亂,讓你不得不隨手就亂勾同意而接受嗎?但是在筆者印象中 Xuite 根本沒有要我做這件事啊!

於是筆者決定查個究竟!....良久之後,筆者發現一件非常荒謬的事情:按下 之後,竟然不會進行同意使用者條款的動作,直接進入設定細節的頁面。那,這是「不需接受」使用者條款囉?萬歲!(如果讀者們不相信的話,可在自己 Xuite 帳號下新增日誌,證明筆者所言不虛。歡迎在此文下回應幫筆者作證。)

noshame01


.....但是,事情要是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 。筆者為了寫備份權益一文,當然要想盡辦法找出使用者條款到底在那裡。找了很久,才找到一份 2005-05-10 發表的《北鼻公告》日誌使用條款已修改,相信這已經是現今能找到最新的條款了。但是讓筆者跌破眼鏡的竟然是其中的這條

14. 本服務條款如有增訂或修改,您同意自該修訂條款於本網站公告之時起受其拘束,本分公司將不對會員個別通知。如您於公告後繼續使用本服務,則視為您已經同意該修訂條款 。

所以,這篇條款經日誌小組發表後就視為公告,所以用戶根本也不用勾選同意了嘛!只要使用者在日誌上點選任何一個功能,即被視為繼續使用,而等同於同意此條款.....多麼棒的如意算盤啊!

更棒的是,它還說此條款如果有增訂或修改的話,不對會員個別通知!所以說你又只要在日誌上點擊任何一個連結(視為繼續使用),您就同意了Xuite增訂或修改的任何部分喔。

那太棒了.....那如果我是 Xuite 小組的話,我一定要在條款裡面加一條"用戶每在本日誌發表一篇文章,將要強制繳納一千新台幣整予 Xuite 小組",反正那麼久之前的公告誰會去看偷改也沒證據抓我(好像小組也不是第一次偷改了),用戶一定也會被迫無條件同意的嘛


偉哉!Xuite!

1 Comments:

At 4:45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記得好像是第一次建立新日誌才會出現使用條款耶
如果每建一個日誌就要人看一次也滿麻煩的吧?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