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October 03, 2006

殺手級蠢舉 mypage (3) 自我 SQL DoS

一般網頁程式設計師都知道,製作互動式頁面利用到資料庫時(例如 MySQL),通常我們只會送出一次連線,再做 QUERY TABLE 的動作(抓取資料)。但是筆者看了這一個 ERROR 畫面,才知道有名大站的 RD 這麼厲害,把送一次連線搞定的事,弄成要送很多次連線,新服務 mypage 每經過使用者開啟一次,等於送非常多次 REQUEST,活生生把資料庫主機轟爛。(DoS 意思指 Denial Of Service)

導致一堆使用者開頁面都會吐出這個爆炸畫面。(大概是因為資料庫主機忙碌,無法接受連線,才會吐 ERROR)

新服務根本沒有經過測試就上線,筆者只能說有名大站膽子夠大、超級厲害。

wretchsql

1 Comments:

At 12:33 PM ,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個好笑...讚!!!!
謝謝你分享!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