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September 28, 2006

Web 2.0 研討會一遊(1)趣聞

去這一趟台北,真是爆累的。禮拜三晚上從公車站騎機車回家,我幾乎已經累到說不出話來。加上剛考上東海研究所的大學同學約好今天早上拿筆電來讓我修理,所以幾乎沒有時間發 blog,只好在上一篇先發了兩張照片來解大家的癮。

先講一下趣聞,再講心得。

禮拜一晚上,筆者是借住在熱心讀者 acman 的家。因為筆者在台北念大學期間,幾乎沒有坐過往信義區的公車,結果起的太早,647 又開得太快....我不小心就成為了第一個到達會場的人XD,一個人拿筆電在外面看易中天的「百家論壇」真的很無聊 -_-。

然後會場真的很大,所以據說有很多人想簽名找不到筆者的樣子,囧。事實上我坐很前面,在第十排,大概大家都坐比較後面,加上人超多......。不過如果你留的夠久,應該可以從大螢幕上看到筆者的臉 :p (參照上一篇正面照 XD,有去的拜託不要爆本人的八卦:p )

snowred.tw's watching: web 2.0 演唱會 完結篇 :

Q:最近,無名小站原用戶持續使用的意願下降了,因為整個Business Model與經營考量太過商業化,太多廣告,與使用社群之間溝通不良,下載速度太慢,殘害使用者的信心,請問無名小站有什麼看法?(此時聽眾發出熱烈的掌聲與笑聲)(.......呃,我承認,我們這一區也很大聲)

(無名小站林弘全)A:盡力去改進,是我們的最大承諾。不過,有些批評是見仁見智的。但像是下載太慢,我們一定會設法改進。謝謝。

「Q:」就是筆者。


筆者準備的原文,跟 snowred.tw 摘要的差不多啦,簡單來說就是把「獨步蠢界」(1) (2) (3) 的 concept 弄成委婉版丟出來,再問無名小站的代表「在 Business model against User's will 的情況下,如何取得平衡點?」算是很溫和的嗆聲,希望贊助者不要覺得失望 :p

自爆個大條的,有去這場研討會的各位,大概對所謂林協理在回答中的:「上禮拜已和筆者暢談過三小時之多」感到困惑。

---------

對,我上禮拜跑去它們公司面試了 XD (如果有人在看 ptt2 的 XDite 版,我在上面有稍微透露一點風聲)其實,筆者知道很多鄉民不是想把有名大站搞倒,而是希望有名大站能聽進鄉民的建言,成為它們心目中想要的樣子。而上禮拜與其說是面試,還不如比較像是直接跑去跟管理者聊聊它們對該站的經營理念,聽聽它們對於鄉民抗議的看法,以及忖忖自己有沒有辦法去改變些什麼。不過很抱歉的是基於道德面與法律面,我無法在 blog 上透露這場面試的任何內容。(面試官為小光(林協理)與 wkwu )

聊過之後,筆者倒是很欣賞小光(林協理)處事的態度,所以這次才折衷問了一個較輕量級的問題。如果是社群溝通部吳經理來,我恐怕就不會這麼客氣了 :p 至於 job 方面,筆者回家再三考慮過後,鑑於薪水實在遠低於心目中標準,以及自忖恐怕無法改變 wkwu 任何的想法,恐怕徒勞無功,所以放棄去該公司上班的機會。

---------

然後第二天(9/27),雖然我不知道我為何中選 ......(場中稍微認識的人只有 tenz 與 mr6)硬著頭皮還是闖進叢林裡,能近距離接觸 Michael Arrington 與 Stewart Butterfield 還是不錯的。(殘念,竟然忘記拿 T-shirt 給 Stewart Butterfield 簽名)。

這場座談會的內容倒是營養很多,Michael 講了許多中肯的建議(雖然我覺得有些人的發問,呃,有點無厘頭),Stewart Butterfield 也分享了很多 flickr 經營上的想法觀念。彌補了 26 號上午場聽完後覺得很囧的遺憾。

.............還有VIP 座談會果然是不一樣啊,除了點心很多、座位上到處都是插座外,無線網路還是不會 lag 的 .....爽度有差,讓我連回 IRC 炫耀了好久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