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nday, October 08, 2006

[建議]無名小站正名為『無錯小站』

此篇 blog 標題的靈感來自 starbugs 兄的[建議]無名小站正名為『無知小站』或『無賴小站』

----
「目前有機器維護中」的維修牌已經掛了超過一個禮拜,而且機器有越壞越多的趨勢,再過幾天,可能就要破了他們當年在學網維修天數的紀錄了 XD

緊接著幾天前的「免戰金牌大絕招」,有名大站又推出一個更厲害的招數,叫做「必然新服務」。出處來自 【重要】開放個人首頁選擇方式 暨 道歉啟事。「必然新服務」比免戰維修牌還厲害的是,有名大站「公告維修」必須補償 VIP 維修時數,但是掛上沒測試過的不穩定程式,影響到所有線上穩定的功能,讓大家通通不能用,則完全不必賠償任何東西,還可以要求使用者再保持耐心與再給有名大站時間。真是一個凜然無比的大絕招。再次建議各大 BSP 效法,往後想要升級機器,只要丟一個新功能的煙霧彈,保證你們什麼時數都不用賠!

而且,這篇「道歉啟事」真的很妙,有道歉幾乎等於沒道歉一樣。



各位親愛的會員大家好~

無名小站致力於會員使用環境的改善與新鮮,MYPAGE的上線為必然。

此次的MYPAGE新功能沒有事先預告,
站方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請各位會員原諒站方此次的疏忽。 Orz2

往後新功能上線前,必定預先告知大家。

筆者其實真的很佩服他們,可以寫出這麼 *嗶* 的東西。不禁想問,是不是想進社群溝通部,國文和數學成績要低到一個標準才能錄取,怎麼每次寫出來的東西老是讓使用者不爽到極點。

看不出妙點在哪嗎?筆者照樣造句一番吧:p

各位親愛的國民大家好~

中華民國政府致力於國民生活環境與社會福利的改善,調整所得稅率為 40% 且立刻辦理徵收為必然。

此次的調整稅率暨徵稅沒有事先預告,
政府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請各位國民原諒政府此次的疏忽。 Orz2

往後開徵新稅前,必定預先告知大家。
對,「必然」就是「我就是想做,而且我是對的,你不能阻擋我,只能忍受我」的意思。所以他們放 mypage *完全沒有任何錯*,*可能有錯*的地方就是「沒有事先預告」。多麼奧妙的一種邏輯啊。

所以「沒有事先預告新功能」可能只有一點錯,「拿一個連 beta 等級都不到的 alpha 程式直接上線,造成其他穩定版本的服務大爆炸」沒有錯。「強行改變使用者的首頁」沒有錯。「強行將使用者首頁內掛上滷蛋的 mv 與音樂」也沒有錯。

更棒的是強辯「mypage」是一個 stable 版本的服務?是喔,那「mypage圖文教學」、「推出 mypage 的用意」在使用者抗議過後兩三天才出這是怎麼回事?有名大站客服討論區被 mypage 回報 bug 文洗滿版面是怎麼回事?

「無名小站」乾脆正名為『無錯小站』算了嘛?這是商業服務,可不是當年學術網路裡的家家酒耶。

----
對了,這幾天出來道歉,處理問題的怎麼都是 sigma(工程主管), light(產品發展主管), 還有基層客服人員,那社群溝通部吳協理到哪裡去了?ㄟ,你們客服人員老是嚷著自己沒有權限決定事情,找個有權限的人出來好不好?(還是這又是一個暗黑的秘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