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webs-tv 無預警關閉樂多域名!?

前情提要:樂多與 yam 本身並不是子公司或子服務關係,是合作關係。這個合作關係在 Webs-tv 買下 yam 後便生變了。生變以後難免分手,可是這兩家分手的戲碼卻是十分的難看。繼上次 Webs-tv 無預警關掉會員系統,強制切進合併會員畫面後這個無禮的事件後,類似的情形又再上演了

這次是 webs-tv 無預警收回 blog.yam.com 域名。筆者一向是傅瑞德繼續貼的忠實讀者,今天連上長輩的站台,竟然迸出了一個神奇的公告。連回筆者以前自己放在該 BSP 的 blog 也是相同情形 ….

frad

噗,本來筆者猜 webs-tv 收回 blog.yam.com 這個域名也是遲早的事,只是早或晚罷了。不過再怎麼樣,使用者是無辜的。再收回域名之前兩家廠商可能會會作好協調與公告吧,畢竟這牽涉到很多人的 RSS,文章 link,人氣等等,不僅僅只是 BSP 間的戰爭而已。如果真的無預警暫停域名與轉移真是很 XD 的事。

雖然這個搬移動作只是 blog.yam.com -> rblog.yam.com,但按照這個公告,卻幾乎等同於搬家。很多人就算當初要從 wretch 搬家到 pixnet,卻也會用上在部落格上作搬家轉向的動作。

本來,筆者也以為這是樂多沒盡好公告之責,但是連回 blog.roodo.com 去看,卻絲毫沒有相關於此事的公告。

roodocann01

點進去公告內容,迸的也是與上上張圖一樣的內容。

roodocann02

看到此景,筆者寧願相信是樂多被婊了,而不是毫無事先公告。而且選的時間也是 11/27 17:00 以後轉移,大概是吃定下班時間轉移對方毫無反擊能力。筆者不得不稱讚此舉真是高超,收回域名以及絕不作轉向動作肯定會大大打擊 roodo 的營運。只是,手法有必要這麼難看嗎?在天空部落格尚未成為一個好用的部落格(是的,筆者認為它非常的難用,而且使用 FF 觀看,layout 絕對爛掉)之前,這麼難看的手法,恐怕只徒增壞名聲而已吧…..

看到兩次這麼蠻橫的手段, roodo 的客戶即使流失了,恐怕也很難說服它們過去使用 webs-tv 吧?

—-
update:

又想到一點,部落格觀察的 roodo blog 以後要怎麼作計算 XD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