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riday, November 17, 2006

都是內奸惹的禍

筆者今天上班剛打開電腦,就收到某長輩 MSN 丟來,「ㄟ,這次你怎麼 lag 了?」。我昨晚八點就跑去睡(這幾天晚上寫其他專題,熬夜累垮了),被這樣一問,丈二摸不著頭腦。長輩說:「你自己上去 Hemidemi 首頁看看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了!」,才知道,原來 Asyura 的網誌被扒光衣服了,跑去申訴,客服丟給他一篇 XD 的回覆:

『經查詢結果你的網誌樣式異常反白是因為再維修中的關係喔~
預計在11月底會全面的維修升級結束喔~
到時你的背景就會正常了喔~ 』
附上當時裸照一張(羞)。

naked01

受害者並不只有 Asyura ,昨天討論區裡屍橫遍野 ....

筆者在早上十時許收到這則消息時,本來要馬上撰文。無奈人類的惰性,永遠都喜歡搶在休假日前送件,筆者的桌上丟滿了各單位送來的公文,等到全部批完已經下午四點半了,囧囧囧。只能來得及拍那張裸照而已 XD

雖然有名大站已經在之前的公告裡說過,十一月底才會把所有問題修好,在此之前有可能發生以下的情形:

    它存放著大家的相簿照片與css檔案,但不包含 blog/guestbook 的文字資料

所以目前發生的問題大多是如下的情況

4.可以看到BLOG文章,但沒有樣式

但是之前發生這種故障情形,有名大站不僅會在首頁上掛上維修紅字,並會在客戶抗議後數天之內儘量讓這台機器重新上線。不過最近紅字不但被拿掉了,客服面對這種情形,還直接做了『我就是擺爛到十一月底,要穿衣服就付錢來,咬我啊』的回覆。不禁讓人懷疑這個部門,上至頭頭、下至員工是不是都被對手收買了,才敢做出諸多令人傻眼的事情。(那篇 CSS 消失的抱怨串,還被扔到碎紙機裡,這裡是截圖)。


雖然晚間筆者開始撰寫這篇文章時,Asyura 網誌 CSS 所在的機器已經恢復正常,衣服也穿上了, 但是 Asyura 已經揚言隔天絕對搬走,事情也已經上了網路頭條十幾個小時。但有名大站為什麼總是永遠不會學乖,老是要等客戶抗議,把事情鬧大才會緊急處理呢?(上次 BBS 上面看板爆炸,客戶的文章通通消失不見,有名大站放了超過一個禮拜都沒有處理,結果筆者登了 "無名 BBS 看板備份服務" 以後不到一天,它們就急急忙忙的把這些看板修好了)

也許只有『都是內奸惹的禍』才能合理的解釋這些靈異現象吧? XD


---

筆者在看到那篇被丟到碎紙機(文章刪除後的去處)的文章後,回頭 check 了一下碎紙機裡面都丟了些什麼東西,結果發現裡面不乏客戶的申告障礙文,而且還不少。 以往也有很多人正經申告,結果回個頭就被丟到這一區,在客服版上爆發過不少爭議。雖然 webfaq 們信誓旦旦公司正職的社群溝通部員工絕對不可能去刪客戶的文章,推說可能是哈拉討論區其他版主(義務管版的鄉民)刪的,而且沒辦法查是誰幹的。但是時至今 日,這種事情還是不斷的發生,我想大概又可以推說是內奸惹的禍吧?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