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August 16, 2006

無賴無誠才賺得了錢?

無賴小站不要靠過來一文刊出後,有狗仔隊線民向筆者爆料,某無賴的有名大站已經在 8/9 利用本站為它們無賴的政策開脫並比爛。筆者聞訊頓感噁心至極!以下為 Quote:


vipblog 時間: 08/09 11:08
在台灣用 seednet/台固/亞太/Cable 等其他用戶也有近一百萬人哦

Xuite 就是 Hinet 自己做的blog相簿呀

是沒什麼好不好, 就是最近常常出問題, 昨天 8/8 的 blog 完全不能用~~~

可以看這裡有人紀錄 http://xuite-joke.blogspot.com/2006/08/blog-post_06.html


筆者只想說,就算 Xuite 爛,那也不關你們無賴政策的事。真的這麼天真的以為可以藉著本 blog 為了你們的爛開脫嗎?筆者是忙著寫其他 joke 才沒釘你們,看來有人屁股癢了 :Q Xuite 即使是爛到這種程度,起碼人家看了我的 blog 會臉紅做出改善。你們勒,從使用者口袋掏出錢之後就把它們丟到九霄雲外去了;有人質疑你們。還臉不紅氣不喘的用似是而非的邏輯去愚惑鄉民,甚至煽動鄉民去為你們的商業利益去作亂,無恥!


寫到這裡,筆者覺得有名大站跟某組織「種花職棒」其實頗像的。

種花職棒不需要經營球場,場地問題就交給鄉民處理,叫它們向政府抗議低廉租球隊好球場、蓋巨蛋就解決了。盡量精簡球隊組織,操壞還可以請國家隊的不願役填補,要是不願役不想來種花職棒跑出國留學,還可以遊說政府處罰這些人。球隊經營出狀況沒關係,球迷會組自救會幫你解決問題。因為號稱會虧本,所以即使身上掛滿補丁有礙觀瞻還是 ok, 管觀眾去死。球隊周邊商品價格高昂不說,素質也低劣,因為球迷絕對會買所以沒關係。可說是超級無敵棒的低成本生意。

有名大站呢,利用系上硬體架站、學網無敵頻寬優勢(免錢成本)吸引無數會員加入並營利(站 T 事件),學校受不了這樣被搾學術資源而從事商業行為,請它們走,竟然說好像住在家裡,被媽媽收房租一樣難受。沒有了超大頻寬優勢,轉而控訴 Hinet 不以廉價出租線路給該公司,且自甘淪落為 giga 打手煽動鄉民抗議(沒低成本原料不會做生意?)。因為號稱創業維艱小本生意,所以無欲警停掉學網時代方放的 VIP,且在身上掛滿廣告補丁,沒付錢買 VIP人就活該被大大的轟炸(廣告大到誇張,且在討厭的位置,就算買了還是會被炸)。開發的商品高價、或者是粗糙且違反合約,因為會員已經付錢了,所以只要道歉了就沒關係。一樣是個超級無敵棒的低成本生意。


喔,這兩家除了上述商業優點像到不行外。它們都還有個很會似是而非的發言人,用戶靠邀絕對沒有人理而且沒有用 XD


但是,若要筆者去認真評比的話,筆者還是覺得有名大站商業策略比較成功,因為它們沒有誠信以及比較會婊人
這部分的歷史可說是「罄竹難書」,洋洋灑灑呢。
舉列數項如下:

  • 有名大站紀念衫事件
  • 承諾不拔資格的 500 MB VIP (當然商業化後第一個被婊)
  • 有名大站快搬出校園前幾週強烈不穩狀況下大力贊助的銀興科技。(維修中,卻寫設備贊助商為銀興科技,反廣告,厲害)
  • 先買先貴且不是限量的 VIP
  • 先砍使用者相簿,再道歉
  • 樣式設計大賽耍使用者
  • 與使用者協同出書卻違反白紙黑字的合約

這種出爾反爾的例子多到數不勝數,而使用者相信有名大站的下場幾乎都是被婊之後的口頭道歉與無法彌補的傷害。


果然現今這種管使用者去死不需要誠信的商業策略才是現今經營 BSP 的不二法門。

Xuite 的經驗果然還太嫩 ^^

--
update:線民稍後提供的強迫中獎廣告超大例圖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