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turday, September 02, 2006

XDite 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好快,九月了 ....

九月的第一篇來寫一些特別的吧。以往都是寫別人,這篇來寫寫自己吧。

筆者是今年剛畢業的學生,因為菸酒所考試前發生車禍的關係,所以考的不怎麼理想,僅只有考上幾間的備取名額而已。在外住了很多年,開始有點想家了。所以筆者畢業以後沒在學校所在地附近找工作,直接回老家休養生息等備取。

因為當時筆者的腳還有傷,所以每天無聊的 routine 就是去診所復健 -> 打電動或看書 -> 晚泳-> irc聊天。偶有更動,但大致相同。直到有一天,筆者在 irc 臭幹某 X*ite 的服務。突然有位 200 台斤的長輩回了一句 ...

17:05 <@長輩> XDite: 所以可以去弄個 xuite-joke.blogspot.com

也就是這句話,開啟了筆者寫 joke 的生涯 ....

大家有笑話看,都應該感謝這位長輩,我們打算集資在他生日當天(2週後),送他一箱布丁以資酬謝,願意捐款者請寄信給筆者

當晚,筆者就開始用力的寫笑話,發洩自己的不爽。(順便也以筆者的專精檢視這些 BSP)

這一寫不得了 .....筆者昨天停下來檢視文章數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真是一個笑話達人。我是約 7/22 開始寫文章的,7 月有 26 篇文章,8月有 63 篇文章。平均一天寫 2篇。(沒有一篇是灌水文)。........即使是要考作文的高中聯考,這輩子我也沒被老師操的這麼慘過 .....0rz 難怪有時候會冒出越寫越累的念頭

------- 過去、現在的分隔線 -------

其實能撰寫出這麼多笑話,我也蠻感謝 irc 上眾長輩的技術指教(當然 x*ite、*retch的工作人員,也謝謝你們製作出這麼多笑話素材)。不要看筆者寫這些系列時威風八百,其實還是鬧過笑話的,全靠長輩們的即時指點才得以保全顏面 :)


再來就說說現在的 XDite 吧。其實 XDite 的誕生也是一個偶然,筆者當初是選在簡易的 blogspot 上開始刻文章的,但是其實 blogspot 也蠻陽春的,很多功能都要自己刻,也無法傳送引用。於是就有長輩建議我,既然是寫 *uite 的笑話,那為什麼不惡搞一下,也在 X*ite 上申請一個 blog 呢?

所以一個分站 Xuite's Joke @ Xuite 誕生了。剛開始有這個網誌我還頗樂的,因為可以傳送引用 ....但是好景不常,X*ite 客服砍我引用(怒),而且最後我還發現它們停了我的引用功能 ....這時候筆者徹底的怒了 ..... 戰鬥力全開。當晚筆者馬上刷了一個 Domain 綁到以前買的虛擬空間上,憑著平時架站熟練的技巧,弄了一個 wordpress,開起來繼續跟它們對幹。(可看 8/10  本站兄弟站 XDite.net 成立)別懷疑,讀者你現在看的 logo、裝潢還有從搬家時的文章轉移,就是當天筆者花了幾個小時搞定的。


說起來就不得不稱讚 X*ite 的危機處理能力了,因為筆者笑話寫的還蠻不錯的,所以網站的名聲很快就迅速傳播開來。當然 X*ite 它們最後也理解到了事情的嚴重性,便派遣代表向筆者鄭重道歉,並允諾回去會請客服人員好好改進。筆者當時接受道歉,但也向該位代表表示,不可能停寫。對方也表示尊重我的自由,如果筆者有什麼指教,有辦法改進的話一定迅速改進(筆者後來的砲火依舊猛烈啊 :P)。不過可取的是,對方似乎真的尊正筆者的建議,幾項重大的漏洞與缺失真的改進了它們現在客服一天至少回兩遍問題,而且減少罐頭訊息的頻率了XD)


反觀敵對方 BSP 某有名大站,藉著筆者 blog 比爛推託責任,後來被反被筆者大寫特寫之後的反應卻是 ...."惱羞" XD

而且該站處理客訴方面的反應,對照「數位時代」上該站社群溝通協理吳緯凱先生所說的「不是機器人回答的,user 喜歡的是人」,真是超級搞笑諷刺的

使用者對於使用速度緩慢,站方不夠誠信方面的質疑。站方變會要使用者找其他廠商抗議,或永遠用 op (old post) 文搪塞。若是再被使用者進逼要答案,便會指責對方「不夠理性的討論,恕不奉陪」。

這比機器人回答還令人覺得 g8 吧 =_=,然後該站對本站的反應,您也可以從 39分的無名業代 一文得窺一二。


雖說 X 社在產品上是弱了許多,但比起 W 社,還是更懂得去尊重使用者吧?畢竟 Web 2.0 時代這類型的社群站,是使用者賦予站方價值,而不是顛倒過來。W 社是不是仗著使用者多就拿翹,這點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p


------- 現在、未來的分隔線 -------

上面最後幾段有點扯遠了。在未來,筆者若無重大意外,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的。(辜負那麼多讀者和長輩的心意實在說不過去)

另外,筆者的爸爸說:「啊,你當了那麼久(其實才兩個月)無業遊民後,沒有想去找工作嗎?」

好吧,順應一下爸爸的心願 ....筆者大喊一下:「有沒有人想找我去工作?」  (end)

筆者沒有兵役問題,長的還可以(絕對比邱液先生優質),專長是寫笑話。如果您對筆者有興趣的話,歡迎寫信交流,e-mail 在本站右上角。想捐錢送布丁的也可以寫信來。

另外因為我們不在學網,所以也接受廣告哦 XD

謝謝各位收看這麼長的廢文。不「甚」感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