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真的一點都沒差? 

昨晚,webs-tv 收回域名的相關話題不斷在 PTT Blog 版延燒,一時間小道消息四處紛飛。當中有位 kenshieh 網友(註)在 POST 中貼出他的強者朋友說法(原文備份)

聽我在天空的朋友說

原樂多用戶跑到天空會把所有的資料 (包含版形、版面、CSS 、連結)

全部匯過去。 (也就是說原本版面長怎樣,匯過去還是會一模一樣)

對於原本是Yam樂多的使用者來說是沒差的 (只差在管理介面不同)

之後他又說 (下面這項就是不負責任發言了 :> )

樂多的金主可能會收手了,且樂多主機只能放在 yam 數個月,之後就要找尋新家

目前看來他與 pchome 合作的機率較高,但 pchome 並不喜歡這種合作模式

(skype會合作是因為天時地利人合,所以算是例外)

總之結論是,除非樂多能找到新東家,或者他的金主肯繼續投資

不然樂多的未來則是很難撥雲見日的。

註:kenshieh 在稍晚已經被網友踢爆舉證他為 webs-tv 工程師。(證物1) (證物2)。(如果你看天空的各處原始碼,也可以看到他的本尊 id : GodWalking 四散各處。)

尚且不論後者樂多財務部分是屬實還是中傷。光「沒差」這個說法就足以引起筆者的興趣。畢竟很多人在意的是連結是 否照舊(ref link、書籤、文章內交叉連結),RSS 是否要重新訂閱。不論後台的更動路線,光此兩項變更帶來的困擾就非常大。筆者也對於 webs-tv 是否能真正做到「沒差」感到存疑,畢竟做不到的話,這個整合動作看起來是沒太大意義的。

畢竟樂多有一份資料,天空也有一份資料。但樂多的部分,社會書籤或是文章交叉 link 可靠暴力改掉 string ( "yam" -> "roodo")來解決,問題較小。但如果天空做不到連結依舊,使用者是不可能留天空砍 Roodo 的。

但是天空維修完畢的時間一延再延,筆者只好等到清晨六點等新系統上線再拍圖。果不其然 …..完全只是做匯入動作

不但不是無痛轉移,還是很痛的那種。因為 link 完全不同 =_=|||,重疊的帳號也被 redirect到其他地方。本來筆者還在猜測:天空敢這樣玩,一定是有萬全的程式機制與準備,現在看起來是沒有 0rz …

不過倒是派了一個以上的工程師上網散消息 XD (但是最後也被抓包)

看起來是一整個搞笑啊,囧。

樂多原 link:

w6

天空新 link:

w7

樂多 RSS:

w8

天空 RSS:

w9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