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August 17, 2006

[HS] 淺談 XSS (X*ite So Suck)

如果有在注意一些資安消息報導的讀者,應該會知道 XSS 是最近很紅的一個安全漏洞。XSS 的全名是 (Cross Site Scripting),但是因為 CSS 已經被串接樣式表 (Cascading Style Sheets)先搶走縮寫了,所以就改成 X(cross)SS這個縮寫名,當然你高興解讀成標題那樣也可以 XD


因為各家網站都寫的差不多,剪貼資料很沒意思,所以就請你自行 google 囉。如果你悟性不錯又會寫 code 的話,看了幾個站,應該就懂得如何撰寫 exploit。比資料庫中出還要容易許多 ...


XSS 攻擊利用的,就是在頁面嵌入一段 script ,或者嵌入其他神秘的物件。只要有人一瀏覽此網站,就能擷取瀏覽人的 cookie (還可以用 script 做其他事)。而「餅乾」就相當於變身餅乾,只要誰吃到這塊餅乾就可以變成你。若是撿到管理員的餅乾,當然就可以變成管理員。變成管理員大家都知道可以幹 嘛...:p 這就暫且不談了。

變成另一個使用者那就非常有趣,XSS 通常倚賴的是釣魚手法,等那麼久好不容易才釣到一隻魚,簡直是浪費時間。所以強者如西毒歐陽鋒一樣,要殺掉海裡所有的鯊魚 ,就 .......(請翻閱射雕英雄傳),近來就有 myspace 被 XSS 瞬間翻掉的例子

19 歲的洛杉磯軟件開發員「Samy」編寫了一段蠕蟲程序,令他獲得了逾100萬網上「好友」,直至MySpace使該程序失效。他在自己的 MySpace簡介裡,置入一段JavaScript代碼,這樣每個查看簡介的人會在不知不覺中執行這段代碼。這段代碼把他列為該用戶的好友之一,而在通 常情況下,列為好友需要得到該用戶的同意,但他寫的蠕蟲使用Ajax技術,使之在後台批准他的請求。

接著,該蠕蟲會打開該用戶自己的簡介,把惡意代碼復制進去,並把Samy添加到那裡的任何英雄列表中,還附上一句話:「但Samy是我最敬佩的英雄」。同樣,任何查看該用戶簡介的人也會被感染,這樣Samy的名聲和「人氣」迅速擴大到100萬MySpace會員。


  • Q:那這種恐怖攻擊會不會在 Xuite 上發生?

    A:會,因為 Xuite 到處充斥著 Input Validation,可以說只要你夠有創意,隨便你愛怎麼玩都行。

  • Q:有沒有辦法可以在瀏覽 Xuite 時阻擋這種手法?

    A: 沒有辦法。目前使用的主流瀏覽器,大概有兩家:M$的 IEMozilla 的 FireFox

    IE 沒有讓使用者可以簡單關掉執行 script 的選項。它目前的只有防護 activex 選項的選項,又 java script 要打開所有的 activex 選項極其簡單 ....所以 IE 使用者只要打開 xuite 幾乎就等於肉雞任人打 XD

    Mozilla 的 FireFox 則好一點,內定就可以使 java 不 enabled,還有外掛可以讓你選擇瀏覽此站是否選擇開啟 java script。聽起來好像看到救星,瀏覽 Xuite 用 FF 開就安全了。但是但是 ....Xuite 幾乎各項功能都是用 Java Script 寫出來的,關掉 Java Script 就等於什麼功能都不能用了。令人哭笑不得 XD

結論是,瀏覽 Xuite 的用戶只剩下兩個選項。不用 Xuite (不上站或是開FF自廢所有武功)或是用Xuite(當肉雞被隨便打)?

偉哉,XSS!


這還不是 Xuite 最嚴重的問題,下週本站將刊登更精彩的[HS]特稿。敬請期待。

此系列僅提供安全資訊,請勿以身試法,本站將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1 Comments:

At 10:35 AM , Blogger Boss Yang said...

可以請教大大如何在Blogger內設定分類Categories嗎??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