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turday, September 23, 2006

快快樂樂灌流量 (2)

接著上一篇的話題,我們來探討看看廣告佔了流量的多少百分比。

筆者是用 Web Page Analyzer 去測的。它可以測出一個 page 大概全部有多少位元組(含 load 的 圖檔, javascript,雜檔),可惜不能測 Flash 檔有多少(這部分要靠筆者的 Firefox 手動去測)。

以下均不含前篇提到的 flv 檔測試,這太難測了,直接忽略。

  1. www.wretch.cc:
    [1號數據]:筆者花了兩三天得到的數據,就是不含 flash 元件下,一頁平均大小應是 150~250k 左右。
    [2號數據]:如果在沒有大廠商玩變色龍情況下,flash 就是 30k*4= 120k (廣告商超愛Flash ,一定會擺滿四個)
    [3號數據]:有變色龍,會變成 150k(小叮噹)~300k(ESPN)+30k*(4-1)=240k~390k (avg 算 315k)

  2. www.wretch.cc/album:
    [1號數據]:250k+
    [2號數據]:30k*4= 120k
    [3號數據]:315k

  3. www.wretch.cc/blog:
    [1號數據]:100k+
    [2號數據]:30k*4= 120k
    [3號數據]:315k

  4. www.wretch.cc/album/username 非 vip、有廣告、20張相片擺滿(list整面是20張)
    [1號數據]:80k+
    [2號數據]:30k*4= 120k

  5. www.wretch.cc/album/username/pic 非 vip、被縮圖、有3廣告
    [1號數據]:80k+
    [2號數據]:30k*3= 90k

VIP 因為看不到廣告,所以 4,5 的測試就不測了。

我們從上面的結果可以看到主要測試中,廣告佔一頁 load size 的 50~75%。

再加計 VIP 的情況,(VIP 在任何一處看不到廣告是最近幾天的事,我們暫不列入考慮情況。)它們的相簿佔所有使用者的 5%(續:神秘的樂透彩號碼的數據),我們不知道這些相簿的閱覽率佔全站的瀏覽率比例,所以無法做數字上的修正。

所以乾脆仁慈一點,我們把結論訂到總廣告佔總流量的 40 % 好了(嚴重低估)。


這樣你還相信,Alexa 32 強是真的嗎?所謂的有名大站流量幹掉 Flickr 是真的嗎

都是用廣告灌的,當然都是假的...愛灌多少有多少 -_-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