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uesday, September 05, 2006

就是愛說大謊耍無賴

前情提要:不放 Giga 就會倒(無賴無誠)(不知道這間牛排館的一定要看)

又回到上次那個牛排館了,牛排館搬出去大學後,租了一家店面落腳。因為它們剛出來創業資金不夠,所以店面租在頗鄉下的地方(這是它們自己選的)。 到那個地方的路有很多,從 t 路可以到,s路可以到,h路也可以到。h路是從H市出發的道路,但H市最多人住,h 路是通到該牛排館的一條很小很小的兩線道。因為眾鄉民以為那裡還是賣著超級大塊的牛排,所以每天還是一大堆人開車去吃。這條兩線道同時只可以通行 100 台車而已,想來吃的鄉民同時卻有 10000 個人。每天都有吃不到牛排的人憤怒的在叫囂,說預約了 VIP 席卻沒吃到(該餐廳說訂位了,卻擠不進去吃視同放棄權利)。

但是該餐廳 v 經理卻說,誰叫你們要從 h 路過來,而且幹嘛要住在 H 市。況且是 H 市"故意"把路做的那麼小條,我還說它們可能還在熱門時段派人在路上灑釘子把交通搞爛勒。你看,我這裡有證據!早上四點到五點,這條路通通暢暢的。到了晚 上七八點,整條路都塞爆了。這不是搞鬼是什麼?

重點是,大家都在晚上七八點吃飯,誰會在清晨四五點跑去吃牛排

而且該餐廳賺了錢卻遲遲不開分店,也不搬到交通比較順暢的地方。只會跟各大市叫囂,你們要方便你們的市民過來我這邊吃牛排啊,不蓋大馬路到我這裡來,小心你們的市民生氣搬家喔。

......... 真是神經病的一家餐廳

作者 wkwu (用嘴巴寫程式) 看板 0VIP
標題 Re: [問題] 14:55 現在的速度
時間 Tue Sep 5 16:23:01 2006
───────────────────────────────────────

> nonetw:24小時hinet對giga/無名網路用量都一樣多,所以只要 09/05 16:11
> nonetw:變快就是hinet調整?這是最新笑話嗎?XD 09/05 16:12

Hinet 用戶連無名的頻寬部份, 24hr 都受到 Hinet 的控制

白天約 5% packet lost, 晚上與假日約 10~20% packet lost

詳細測試結果 http://www.wretch.cc/etc/isp_speed/QoS.txt

清晨用戶少, 但 packet lost 也調為 5%, 所以變快


有次與 Hinet 協商, 希望 Hinet 在 Router 上把無名的網段 IP 不要設定

Packet lost , Hinet 不同意.. 所以現在 Hinet 用戶只能任由 Hinet 掌控

Hinet 想掉多少封包, Hinet ADSL 用戶只能忍受

上面小故事是寫給看不懂專業名詞的鄉民看的,告訴你們不要被鬼話騙了。

---

QoS.txt 整個就是一個騙局。用 ping 測 QoS 是非常不準的,管設備的人有點概念都不會去影響 ICMP(ping 走的通訊協定)。


而且 packet lost 通常發生在網路交通非常爛、線路品質不佳或是整個網站可用的頻寬被巨大流量塞爆的時候。一般下載整個檔案是切成很多封包在跑,要完整得到就要所有封包都到定位才行,所以某封包不見了就要重傳,一直到要求的檔案傳完才行。


這 種有名大站 packet 狂 lost 的狀況,就有點像是小明在學網架了一個 A 片 FTP,但是因為 A 片 FTP 的機器對商業 ADSL 的頻寬只能提供 100 人順暢的抓,但是小明卻開了十萬人的帳號出去,所以搞得所有抓的人都會塞到動彈不得,小明卻說這是商業 ADSL 的陰謀,ADSL 公司故意檔封包造成封包遺失一樣的可笑 ....


加上 Packet lost 是永遠都會發生的情形,全世界只要有接網路的機器,傳輸的時候都一定會發生。所以講 Hinet 不同意是很滑稽的一件事情,因為根本沒有網管做的到,要怎樣同意呢?(vvkvvu經理說 「Hinet 不同意」這句話心態真是可議,比某邱先生拿扭曲的證據滿天飛舞還可恥)


最後,筆者看「Hinet 想掉多少封包, Hinet ADSL 用戶只能忍受」這句應該改成「上有名大站有多慢,Hinet ADSL 用戶只能忍受,因為我們就是愛說大謊耍無賴」才是。


----
經 DK 大神同意轉錄當年他修理 vvkvvu 經理的實況文。原文在 0Blog 版已遺失。當然我們也可以陰謀論的說站方砍文?反正沒證據嘛。
http://nopa.csie.org/11bbc
http://nopa.csie.org/38cae
http://nopa.csie.org/d518d
http://nopa.csie.org/240df
http://nopa.csie.org/428f9
http://nopa.csie.org/9bdf4(必看)
http://nopa.csie.org/df319(必看)完全不重視 Hinet ADSL User
http://nopa.csie.org/c1c2e(必看)完全不重視 Hinet ADSL User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