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aturday, September 02, 2006

User 喜歡的是人

在 Bussiness Next 137 期 P.53 ,致力客戶服務弭平收費爭議一段中:

吳緯凱表示,付費一定
要讓網友覺得值得,無名一向以線上討論區回答網友問題,在回答問題前,社群溝通服務部的同仁會花時間徹底瞭解用戶,甚至連它的留言版、相簿和網誌都要逛一
遍,清楚用戶的困難,然後才作答,「不是機器人回答的,User 喜歡的是人,」吳緯凱一板一眼的說著。

(這一段笑話本來被筆者寫在「XDite 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中,有長輩提醒這樣笑話可能會被埋起來,另外開一篇重寫過會比較好。)


被標起來的這一段真的超級好笑又諷刺的,如果您上無名哈拉討論區的搜尋頁面,在發表人欄位輸入「vipblog」、顯示模式選取「文章」,再執行搜尋。您會得到的是一篇又一篇的 op (old post)文。這跟毫無創意的機器人有什麼分別 ?


有啦,還是有分別。在上面問問題,除了爭議敏感的(白金會員認股權)主題會被鎖定,用戶會被迫發表新開主題外。使用者只要抓到站方邏輯相左且毫無誠信的言論時,站方就會祭出江湖上傳說已久的小白大絕招「不夠理性的討論,恕不奉陪」。.....完全是一個比機器人更 g8 的客服體系。


這叫「付費一定要讓網友覺得值得」? 筆者資質弩頓,看不出來哪裡值得。一有問題就把問題丟給中華電信,叫網友自行去抗議,這個就叫客服喔(更何況根本不是中華電信的錯)?那幹嘛還請客服人員,直接設個 forward ,把 post 通通寄到中華電信客服信箱就好嘛。(不准抄襲喔,要付授權費喔,不然我告你)


可惜,這麼差勁(op,跟網友對嗆,損傷公司名譽...) 的 社群溝通部協理 用戶還不能請無名小站公司 fire 他,因為他本身就是董事之一。無名小站的用戶,你們還是繼續忍耐吧 :P


---
下一篇本站將繼續介紹什麼是「理性的討論」,請不要轉台 :)

另外,本篇名稱本來要取名為 「User 喜歡的不是 g8 人」,但長輩提醒有人身攻擊之嫌,且格局過小,故做罷,讀者們笑笑就好。

再徵 Bussiness Next 137 期全文掃瞄圖,筆者家裡沒有掃描器,無法服務網友。有興趣分享本站讀者的朋友,請寄信給筆者,謝謝。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