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September 11, 2006

虛無的搜尋引擎

還記得本站最初的第一篇文就是以探討 Xuite 的「國王的搜尋功能」做為開頭,最後撰寫成一串探討 Xuite 上弊病叢生的系列文章。


今天,我們也要探討「有名大站」的搜尋功能。跟 Xuite 恰好相反的是,該站並不是個人搜尋功能有問題,而是全域搜尋功能有嚴重問題。該站全域搜尋據筆者的記憶是外包給廠商 Scupio 作,以前還堪用,不知從何時就開始爛掉,但站方卻一直視而不見。


乍聽朋友抱怨時,筆者也快速的衝去測試這個搜尋引擎(因為又有材料可以寫了 XD)。但一時之間真不知道測什麼關鍵字好。剛好上面有熱門關鍵字,筆者就按看看,想見識傳說中的搜尋引擎是多麼可笑。


結果一測,筆者就笑到不支倒地的了。筆者在 Blog 測試的是"青藏鐵路"、"白色巨塔",相簿測試的是 "5566" XD
結果,囧,通通跑不出結果。......那熱門搜尋是怎樣來的啊,高興自己加的嗎?


更寶的是,筆者故意測試簡董事長 wretch 的網誌,利用網誌 id「wretch」、網誌敘述「笑吧,笑有出頭天」當關鍵字丟下去。結果前者出的來,後者出不來。搞笑也不是這樣搞的吧,這樣我幹嘛要搜尋功能,直接在 http://www.wretch.cc/blog 後面打 wretch 就好了,幹嘛需要搜尋功能。


另外,自己號稱有 250 萬會員的最大 BSP 無名小站。自己沒有搜尋功能,還委請外包廠商做一個殘缺的搜尋功能,會不會太諷刺了一點? (另外,250萬會員的數字是假的,據線民爆料給筆者的真正數字只有 220 萬而已,這個也能灌...真是的)

king04king05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