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November 30, 2006

公告裡暗藏了什麼暗黑程式碼?

昨天不少人都知道,blog.roodo.com 在 下午 4:30 之後,又是在"無預警"的狀態下出現完全不通(這真的很詭異,我很少看到樂多停機的)。而當時 www.roodo.com 與 auction.roodo.com 完全是暢通無阻的。(感謝 Powerop 提供 資料)

tracert

雖然坊間持續有謠言在謠傳,透過樂多自己的 intranet (內部網路)可以 access 到 blog.roodo.com,但大家所使用的 internet 對該台電腦的通訊卻始終是不通的。這個情形一直持續到晚間八九點以後還是相同(幾點通的我不知道,因為我九點多跑去睡 …zzz)

tracert2

本來筆者還以為真的可能是 roodo 自身機器故障的問題。可是稍晚起床的時候,blog.roodo 就可以連了。但是樂多卻把當時的公告從首頁撤下了 ….更神奇的是,首頁撤下一般公告通常僅是撤連結而已,不會把公告整個刪掉。但是,那時候的兩篇公告竟然消失了….

tracert3

不禁讓人聯想到,這兩篇公告到底跟網路停擺事件到底是有什麼相關性。還是裡面內含了什麼嚴重的 bug,害的 blog.roodo.com 整個網路連線停擺 XD?真是越看越奇妙

不過雖然公告全文已經被刪除了,這世上幸好還有一個叫 Hemidemi 的社會書籤,上面的書籤摘要裡還保留了原始全文。筆者還真想來研究研究裡面的字句,說不定公告裡面真的可能暗藏了什麼暗黑程式碼,可以把機器對 internet 的網路害到 down 掉呢 :P

咦,等一下。這樣一貼出來會不會連害三台機器網路斷掉啊。Hemidemi 斷,本站斷,Flickr 也斷。….管他的。反正都不是我的機器。

tracert4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