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October 23, 2006

【建議】社群溝通部正名為『必然政策部』

有名大站補償普通會員的方案又引爆案外案。除了 1KB 的方案被眾人指責毫無誠意之外,「網誌密碼保護」功能對全站會員的開放,又瞬間引爆眾多金卡 VIP 的強烈不滿

經過 VIP 會員抗議,bbsFAQ 做出了以下回應。(是的,bbs 上的客服帳號被統一成這個帳號,不知道是不是 wkwu 經理已被以人廢言,凡出來講話必被狠角,才想出了換帳號的變通方式。)摘錄其中幾段

站在您的立場來想, 真的會覺得很吃虧
這一點我們完全能體會

無名在內部討論時, 大家都有共識會讓金卡會員覺得吃虧
不過大家看的是更重要的未來
也就是更新更好玩的功能

開放密碼功能不是為了補償什麼
是無名既定的政策之一

目前 VIP 所有的差異化功能
未來都有可能開放給所有會員使用
當然無名知道可能因此會減少VIP會員
無名的會員如果覺得不值得
自然就不會選擇加入無名的VIP會員
但這必然是無名要走的路

這 個政策之所以被金卡會員狠角,是因為「網誌密碼保護」當初是金卡會員獨享的服務。雖然這在其他家 BSP幾乎是必備功能,但是在有名大站,卻尊貴到連銀卡會員都無權享用。不少會員繳錢就是為了這個功能,好端端的一下被免費釋出, VIP 當然氣到受不了,覺得自己付費是白癡。

當然,有名大站此舉也是白癡。

怎麼說呢?事情的發展一連串看下來,讀者大概感覺有名大站也很無辜吧。維修一個月補了 VIP 時數,搞得普通會員不爽。現在補了普通會員空間和贈送了一個功能,換 VIP 不爽。怎麼做都兩面不是人

嗯,其實這就是筆者說他們是白癡的原因。VIP 之所以可以收費,便是建立在「差異化功能、服務」的基礎上,沒有差異化,何以能吸引使用者收費?他們自己也說了這個舉動「大家都有共識會讓金卡會員覺得吃虧」。但是怎麼會沒有想到,不管補償任何服務,都要使差異化造成的差距繼續維持啊。

爸爸原先給大兒子50元、小兒子20元零用錢。因應物價上漲,這個月把小兒子的零用錢提升到了40元,大兒子卻還是維持50元,爸爸卻只對忿忿不平的大兒子說:「乖,爸爸以後會多買糖果給你吃。」。大兒子不會大吵大鬧才怪。

而且在這篇公告中,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必然」和「既定政策」又出現了?XD

「必然」在本站文章【建議】無名小站正名為『無錯小站』中筆者已經解釋過一次了,意思就是「我就是想做,而且我是對的,你不能阻擋我,只能忍受我」。哈哈,就說它們是無錯小站嘛,這次的道歉函又把它引了一次,寫的自己很無辜,自己又沒有錯了0rz。 這麼爛的招,你們真的要一而再,再而三的用嗎? 都用到人家不爽了還要用 -_-

「社群溝通」部不如正名叫「必然政策」部好了。一再強調獨步業界的「社群溝通」,卻根本捕捉不到使用者的心。而做出任何錯誤舉動,卻都推到「必然政策」去,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
說 到這裡,筆者不禁想向有名大站收 idea 版權費和形象受損費。你們抄我的 idea 就算了,每次做出來的結論還不三不四,真是令筆者蒙羞。不要再說什麼你們是既定政策了,既定政策哪有"既定"那麼巧的,非得我網誌寫完之後,你們才慢吞吞 的推出嗎?推出的還是一個讓使用者更火大的政策,有點頭腦好不好。

  • 9/3  全國最大的 GSP (Garbage Service Provider) (抗議 vip 付錢還要被廣告轟炸)
  • 9/16  [公告] VIP 會員看不到廣告新政策
  • 10/11 【建議】無名小站正名為『無錯小站』
    (抗議公告停機需要補時數,無欲警也無修好期限的維修卻不用補償?)
  • 10/13 [公告]VIP補償
  • 10/13 以客為「ㄕˇ」(抗議普通會員明明受害最廣最深,收不到任何補償)
  • 10/18 [公告] 關於一般會員維修與空間擴充計劃
  • 10/18 [公告] 密碼保護功能全面開放囉~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