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November 13, 2006

wretch ban 掉 pixnet,也 ban 掉我?

老實說,筆者已經厭倦了爆這種料(而且又是 wretch 與 pixnet 間的問題,我不想被指責成 pixnet 的打手啊啊啊)。不過有名大站老是出這種神奇的巧合,還真是不可思議。

---
近日來 pixnet 的用戶不斷反映,從什麼地方送 trackback 去有名大站都可以,但是從 blog.pixnet.net 和 www.pixnet.net 送就如同石沈大海。

這是 0Blog 2729 篇 pixnet 站長 far 實測的過程,與結果。有九份 trackback 是成功的。

  1. http://www.wretch.cc/far/post/846812
  2. http://www.xuite.net/far/post/846812
  3. http://www.wretch.cc/blog/far&article_id=5220263
  4. http://www.wretch.cc/
  5. http://www.xuite.net/
  6. http://www.xuite.net/pixnet
  7. http://www.wretch.cc/pixnet
  8. http://pixnet.tw/
  9. http://www.xuite.net/
看起來不像是檔 pattern,比較像是檔網域,至於是不是 dns 反解設錯之類的神奇誤會,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
update : 下午 1:10 又可以連了 ...真是好陰謀論啊 :p ( traceroute 附件 deleted)

.....再爆一個陰謀論

筆 者是八點上班在辦公室才看到這則消息的,看完正打算把文章資料蒐集整理一下再貼上部落格,bbs (wretch)連線竟然斷了(web倒是還可以連),從此就再也不能上了。本來筆者是以為單位網管突然發神經,把 bbs 連線通通封了。但是筆者實測的結果,除了自己單位的 C Class 上不去外,用公司內其他部門的工作站也上不去,測了幾台以後,發現公司底下的 B Class 裡面的都上不去(但是 ptt 就連的好好的)。而且筆者在其他大學也有幾個工作站帳號,這些機器就可以上 bbs.wretch.cc 。

而且我從公司內一些工作站去 traceroute,得到的結果都是我死在 bbs.wretch.cc 前面。如此神奇的巧合,不由得令人聯想到這又是另一個誤會啊? 真是感謝有名大站的好心,讓我上班時間可以專心工作,不能亂上它們 bbs X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