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onday, November 13, 2006

HappyWeb 第一次聚會 (1)

這個週末,我去了兩場聚會。一場是 HappyWeb,一場是 FF 2.0 party。HappyWeb 完後想寫一些記實和感想,打算分開兩篇寫。

----
這週初,在網路上看到這兩場聚會要舉辦的訊息很興奮,因為我很想參加,但是點下去看 detail 很失望,因為額滿了。秉持著以往的作風:「不爽就要幹譙,失望就要表達」。所以筆者就跑去 happyweb 的網頁,表達了我不能參加的失望之意,結果最後竟然神奇的可以入場,真是感謝 cjin。(希望筆者這個愚蠢的舉動,不會造成您以後的困擾 XD)


HappyWeb 當天,我是沒有穿我的 T-shirt 出來亮相的,原因有二: 1. 那天我們公司補上班(我下午請假),而且公司蠻冷的,我就直接穿上班的衣服過來。2. 本來中途可以回家換衣服,結果我發現早上把 XDite 那件衣服拿去送洗了,請假回家經過洗衣店時,中午關門 -_- ....


這是大失策之一,因為其實來這裡,演講反倒是其次,social 才是重點。因為我太神秘,沒穿 xdite's t-shirt大家不知道本尊是誰,不會來跟我 social;大失策之二,我剛跑去上班,根本沒有名片,也無法主動跟人 social T_T.....最後都是認出我的熱情讀者 (感謝 kevin ),帶著我到處 social XD

(我就是跟 Hemidemi 的 gary / shine 同桌的那位小朋友,能跟兩位大頭目坐同桌感到無上的光榮 <(_ _)>)


cjin 聽到我不敢去跟人 social 很驚訝,因為他說我很紅,場中的大部分人都有看 XDite....XD。事實上我也是最近去參加了一兩場研討會(包括這場)之後,才驚覺「靠邀,我有那麼紅喔?」,因為看人次部落格觀察名次狂跳上去,真的沒什麼感覺.....(頂多覺得很爽而已,好像很多人在看),直接跟讀者面對面之後,才感受到那種震撼。


social 時直接接收了很多從讀者直接來的意見,收穫良多(針對寫作方向的指教,合作的意願,還有"下一個要罵誰"的詢問 XD),也收了不少張希望交流的名片 : )。不過我發現很多人最感興趣的是我現在的工作 XD


反正遲早會被人知道,不公開講的話,以後被人一直問也會煩,就先自爆好了XD  我現在是一間大大公司的小小行政職員。之所以選擇這個工作,有很多因素。

  • 其一,是我爸媽認為我一天到晚窩在房間裡面一天到晚亂寫東西,不準備重考研究所,是很不好的一件事。但是我認為我還沒把我真正的一些想法寫完(呃,不是罵有名大站還沒罵完),但是持續在家裡當米蟲有愧於天地,於是我就有了在台北找個工作搬出來的念頭,用上班賺的錢維持我的生活和我的 blog。(台北除了生活圈熟以外,研討會都辦在這裡,比較可以認識一些長輩做 social)

  • 其二,為什麼我不去 BSP 上班或為什麼不去當 RD?其實也不是沒有 BSP 找過我,不過最後都是因為一些因素沒有過去。一個原因當然就是因為薪水的問題。一個原因就是我認為我真正的價值不在當 RD,有那麼一點小小的堅持要當 QA,不過好像大家都認為自己身為 BSP,不需要 QA,就沒談成了。不需要品管,東西直接上架丟給 user 測,這反倒是我覺得很奇怪的地方....?(這個問題稍後再開一篇文章談)。

    我自認我認為我當一個 RD / MIS 也許不會很差(不管是從 background來看。還是 BSP 看了我的履歷之後,也都是比較有興趣雇我當 RD),但絕對不會是最好最天才的那一個。但是相反的從我自己的網誌看來,也許我當 QA 才能達到最大的效能?(當然這是個人的看法)況且以前當 RD / MIS 的時候,我幾乎是整天處於忙著補洞 / 處理使用者問題的狀態,真的非常累,就算再有自己的想法,當寫完 code 補完洞之後,這些熱情就消失了。我一天只有 24 hr ,雖然可能我會 RD 又會 QA,總不能要我兩個都做吧?一定兩者都會搞砸,而失去當初對我的期待的 : )


  • 其三,這間大公司,我本來也是應徵資訊人員,而且也不小心一時手滑就以第一名考上了(筆試、面試都是,不過我沒透露我自己是 xdite,而且這間公司也跟網路業毫無關係)。但是它們聘資訊人員,是要協助行政系統電子化的開發,所以這批錄取的人員通通先丟去做行政,做熟了行政再去跟資訊部門接頭,協助開發。做行政我也樂的輕鬆,我現在的工作就是審核一些文件和負責蓋印章(不太耗腦力),16:30 下班不需加班。下班後,我有足夠的時間空間去寫這些有的沒的 XD (主管拜託你不要看到這篇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公司有便宜的宿舍,所以薪水扣完房租、水電、勞健保,剩下還可以的數字。(如果去 BSP工作,雖然薪水可能會比現在多個 5k,但是扣完房租哩哩匝匝的,實拿可能比現在還少。)

這大概就是我現在的狀況,也許有些讀者可能會認為我的天分去做這些工作看起來很可惜,但也許這是目前最符合讓我繼續呈現寫作狀態的一個工作了? XD  Anyway ,我現在人在台北了,歡迎多多交流和合作。



這一篇扯了一大堆比較有關自身狀態的東西,真是抱歉了。下一篇就是正式對 HappyWeb 聚會裡的感想。兩點了,我八點要上班,晚上再續。

1 Comments:

At 1:42 AM , Blogger 黑貘/Black Tapir said...

但通常是若要玩的話, 還是在學校能夠玩的較多...

怎一直打成學笑...;.(...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